若非黑白

喜欢鬼畜的优雅斯文败类,强惨美艳杀人魔,三观很正。

【elsanna】ice and sword(3)

————————————————


  “你说时间禁咒只能使用一次,咒语自动失效的时限是三天。”Anna郑重地重申,“你确定我们不会再有纰漏……都准备好了吗?”


  “嗯。”Elsa正对着穿衣镜整理自己的仪容,“我已经全部温习了可能会用到的法术,空间裂缝也暂时补好了,不会有问题。”


  “我的意思是,你什么都不带吗?”Anna一边反复检查自己空间袋的存货,一边诧异地看着这个只是加了一件披风的,显得有些跃跃欲试的女人。


  路德纳是不是虐待了他的孙女little snow,这孩子像是几百年没出过门一样。Elsa的肤色一看就是极少接触阳光的苍白色。Anna不由得怀疑。


  “嗯。”被反复追问,Elsa还有些奇怪地看了Anna一眼。仿佛在说这理所当然。


  “亲爱的Elsa小姐。”Anna深吸一口气,认命地开始往空间袋里塞上两人份的物资,“作为一名法师,我并未看见您的法杖有老老实实地待在您的手上?”


  Elsa沉默。


  “……你以后就知道了,我不需要。”她轻声开口。


  “wait,what?”听她这么说,Anna也识相地不再提问了,“……well。”


  “不过,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冷?”


  “我们就在这里施法,【塔】是最安全的地方。”Elsa不知什么时候又摘下了手套,蓝色的冰晶纹路悄悄地蔓延到了她的脖颈上,指尖的风雪蓄势待发。


  “你这是以魔力代替召唤物施放禁咒?”Anna简直要被气笑了,“你才多大,禁咒级别的咒语念出一句就能把你全身魔力抽干——”


  话音未落,Anna却看到Elsa神情十分平静,静的让她有些心慌,仿佛是冰雪透过Elsa的眼睛在注视自己。


  【Μέσα από μένα, στην πόλη του πόνου……】


  Elsa再开口时吐出的音节晦涩古怪。


  Anna知道这是她执意开启咒语了这是龙的咒文。勇者不死,她也曾习得过这样发音的语言。


  【通过我,进入痛苦之城

  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深坑

  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

  在我之前,只有万古不朽之物

  而我也同样是万古不朽,与世长存

  抛弃一切希望吧,你们这些由此进入的人。】


  与其说是时间回溯的咒语,不如说更像对想要回到过去的使用者的诅咒。


  这个摇摇欲坠的半位面近乎被这仅有六句的咒语引起的元素暴动扯散。失控的风雪甚至把空间割裂得像一张破渔网——但是Elsa依旧好好的,冰风暴连她的头发都没吹乱。


  紧接着Anna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正拖着她下沉:“Elsa!”


  咒语成功了!


  她慌忙向四周张望,只见Elsa闭着眼,正沉默地被空间吞噬。Anna顾不了那么多,在时空乱流里失散可不是闹着玩的,她拼尽全力拉住Elsa的手,然后眼前一黑,暂时失去了意识。



——待续


——————————

注:1.Μέσα από μένα, στην πόλη του πόνου是希腊文,就是那段咒语第一句的翻译

        2.咒语引用自但丁《神曲·地狱篇》,刻在地狱之门上的铭文节选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