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黑白

喜欢鬼畜的优雅斯文败类,强惨美艳杀人魔,三观很正。

【elsanna】ice and sword(2)

        过渡章,交代背景。

        要开启第一个副本了!

        不知道高三生能不能在假期里写完

       你不能

————————————————


  “是这样……您十三年前来到林界处理过的【迷失之地的恶魔】,由于未知原因它们复苏了,并且抓走了大贤者路德纳。”


  Elsa挥挥手,从堆满各种语言书籍的壁炉前清理出一小块空地来,又变出有着舒适垫子的扶手椅,请Anna坐下:“我不知道祖父现在如何,但如您所见,【塔】的控制权已经完全过继给了我。”


  她一举一动都严密地恪守着礼仪,端庄得简直像个行走的标尺。


  比起拯救摇摇欲坠的位面,Anna觉得自己还是对面前这个女人更感兴趣一点。


  真是该死的禁欲优雅,总想让人狠狠欺负她一下。Anna啜饮一口Elsa奉上来的茶,眼神又主动瞟到她身上去。


  “而且在恶魔再度蔓延开之前,我曾无意间听见了祖父的私语。”Elsa像是没发现Anna的视线,只是随着她的讲述显得更担忧,手指不自觉地搅动在一起:“……他说,【如果能回到过去就好了,那我就可以修正那个错误】。”


  “之后祖父就开始寻找所有关于时间的魔咒。继承了【塔】后我顺着他的研究方向继续寻找下去,竟然最终真的找到了一条关于回溯时间禁咒的记录。旁边祖父批注了一句【如果再不阻止她,迷失之地的黑魔力会污染整个林界。】”


  “既然这样,路德纳是怎么被抓了?”Anna追问。


  “几乎就在找到这条咒语的同时,魔王就找来了。”Anna细心地注意到Elsa说到“魔王”的时候身体瑟缩了一下,“她找到了塔,直接撕破了半位面抓走了大贤者。就在我眼前。祖父只是找到了一条记载禁咒的信息,而我后来找到的龙语禁咒的【原典】却足足有半壁书柜那么多。而且就书上批注和那句话来看,我怀疑大贤者曾经认识魔王,祖父好像很清楚魔王是谁。”


  Anna眨眨眼:“噢……这可真令人震惊。”


  “……我迫不得已改变了塔的位置,半位面损坏得很厉害,我不得不时刻用魔力维持着那个被撕坏的地方,这让我分身乏术。”Elsa脱下手套,露出布满冰晶纹路的双手。


  随即她低下头,重新把手套戴好,继续说道:“可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救出祖父,控制黑魔力不再继续污染位面……擅自召唤了您,多有冒犯,我为我的行为深感抱歉。”


  不过她又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来,隐约可见几分少年人的神采飞扬了:“但我有充足的时间记住那条禁咒。加上勇者阁下的帮助,我们或许就可以纠正祖父口中的那个错误。”


  “既然我继承了【塔】,那我就有义务保护好阿伦戴尔和林界。”


  “不看你的年纪,你也已经是一位极其优秀的位面守护者了。”虽然Elsa的微笑转瞬即逝,Anna也看得赏心悦目,自然也不吝于对Elsa的赞美:“当然关于你的召唤,你不用感到抱歉,能与美丽的守护者一起冒险是我的荣幸,勇者愿意随时为您服务,我的女士。”


  于是Elsa又被她逗得有些不好意思,轻轻“嗯”了一声就低下头去,苍白的耳尖鲜红。


  Elsa的确和那个总是故作正经的调皮小团子不一样了。现在她不得不得把Elsa和她曾经认识的little snow分开来看。


  “所以,我想你一定有了一个初步的计划吧。”


  “是的,我打算使用禁咒回到过去。”


  Anna轻笑,Elsa的回答并不在她意料之外。站起身来俯身向年轻的位面守护者做出邀请:“事不宜迟,我很期待这段未知的旅程。”


  “——so do i.”Elsa轻轻把手放入Anna的手心。


  只见Anna突然恶作剧似的一把将她拉起来。Elsa不由得惊呼一声,随即便听见Anna爽朗的笑声。


  ——勇者的笑容好像总是那么温暖,富有感染力。Elsa觉得自己本该恼羞成怒,但这个小小的惊吓并没有令她不适,反而觉得自从祖父失踪后便落在她身上的枷锁像是打开了一条缝隙,她从缝隙里看见了阳光,微风和自由。




——待续

评论(1)

热度(31)